最近專業繪圖板公司Wacom推出了最新的第五代繪圖板
包含三種傳統尺寸,並有分為觸控/無觸控功能版本,還可以加購無線套件組

Intuos 5 4x6 Intuos 5 6x9 Intuos 5 8x13 無線附件套件
因為我長期工作一直都是使用intuos 3繪圖板,新一代繪圖板出來之後非常感興趣
因此上網爬文找了一些開箱文來研究到底多了什麼新功能
五代的繪圖板除了新增觸控功能之外,本體材質改為防滑橡膠質感
並取消功能鍵OLED文字顯示功能,改為直接由螢幕上顯示
如果想了解5代的產品特點,除了看商品網頁,也可以上網搜尋開箱文看看
因為是隔了好幾年新推出的產品,按照往例價格都很硬
考量到我不需要觸控功能,因為個人使用習慣的關係功能鍵我也幾乎不會用到
因此趁著舊版intuos 4出清的時機點敗入了4代的繪圖板
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考量因素,我打電話問過代理商
他們說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推出5代繪圖板的保護墊,說是會影響觸控功能
一張繪圖板用個幾年難免會有點小刮痕,4代產品可以換個墊板就輕鬆解決
所以我毅然決然放棄最新的intuos 5而購買舊款intuos 4

四代出清的時候有非常多的優惠贈品,庫存清完以後要買也買不到了
有興趣可參考 http://buy.yahoo.com.tw/?catitemid=56003


intuos系列的手感向來非常好,專業繪圖工作者絕對都是選Wacom Intuos系列
同品牌的Bamboo系列用過就知道,手感根本沒得比


開箱後映入眼簾的是"一切創作的起源",沒有繪圖板真的很難畫圖呀


板子本身有不織布保護著,取下板子之後,數位筆固定在PVC包裝上



取下PVC包裝,底下的是軟體及線材等相關配件


配件有隨附的繪圖軟體、驅動程式光碟、USB線、筆座、說明書
以及一個可替換的粗橡膠防滑筆握


筆座打開來是隨附的可替換筆芯及筆尖更換夾,依據我的使用狀況這些應該都用不到
不過它的筆芯可以自行加工做成電容式觸控筆,靈敏度非常棒


這是側邊的功能鍵及觸控環,因為沒用過,要花點時間研究一下,估計觸控環比較會用到


4代設計是左右手皆可使用的,邊緣底部有一個滑動開關
讓使用者僅能開啟其中的一個USB座使用


連上電腦之後OLED面板會顯示該功能鍵的燈號


角落的WACOM字樣是兩側都有的,不論左右手使用者都可以看到正寫的WACOM

繪圖板只是一種工具,能夠熟練使用自然可以加快工作效率
如果你跟我一樣不需要用到觸控功能的話,可以趁現在選購四代的產品,優惠很多
我購買的時候奇摩購物中心剛好有滿萬折千的活動
加上刷卡分期可以再賺一千刷卡金,真的很划算喔!!



http://buy.yahoo.com.tw/activity.ashx?p=act2-z4-b-120420-PromotionSale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