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決定偷懶...
省略劇情的簡述,直接寫心得感想~~

開始看模仿犯,就像我之前說的很順…
寫作的手法和劇情,和台妹心中所預設的並不相同
通常看推理小說,對我們讀者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猜兇手
本書的寫作,當你看完第一部會很平常的猜兇手 ~~
因為幕後主使- 劇本寫出者
--(本書具有惡意的兇手—他把所有的犯案,當作一種前所未有的劇本演出)
沒有出現本名,一開始就以「和平」這個名字出現。
我猜過是「浩美」或是「和明」雙重人格,
事實上根本沒有和平這個人。
等第二部開始~~
描述手法完全不同,
台妹以為會緊接著發現第一部死亡的嫌疑犯2人,並非真凶…
但是”戴致”並不是像台妹想的這樣簡單~~
從第二部開始以浩美與和明的角度,
平行敘述和第一部案件發生相同時間,浩美與和明的心理…
看模仿犯讓台妹回想高中時代很迷的「日本短篇推理小說選」系列的書,
那應該算是台妹最早接觸的推理類書籍,
我覺得那比較不像是推理小說~~
因為根本也沒有推理到什麼… = . =
比較像是 ~~ 我們”人”都會有的心思和人性,
日常生活會發生各種大小事情,不同的可能和發展。
不同的是…大部分人只是說.想…有的人卻會去做…
例如:生氣的時候會罵「去死好了」,
心理卻不是真的希望對方死亡。

台妹喜歡看類似那樣的書籍,
會有「耶 ~ 不是只有我會有這樣子的想法 」
或是「喔 ~ 原來會有人有這樣子的心思 」、
「阿 ~ 好可怕,真的會有人會這樣子做嗎?」

很多的作者,真讓人佩服…
有那樣的構想,那樣的文筆,才寫的出那樣好看的書。
前一陣子看「奪命旅人」,看完以後我忍不住想..
如果這樣子的題材,放在葛紅杰的手裡,該會是讓人多麼毛骨悚然…
一直記得看葛紅杰的死亡黑線,那種讓脊椎發涼的感覺…
並不是該書作者寫的不好(剛好不是台妹的菜),台妹偏愛葛紅杰而已。
好可惜阿~~他為什麼只有寫5本書而已…
這是題外話 = =

宮部美幸,除了有推理、有加入科幻元素類+推理的小說、甚至有神怪,
但是不論哪一類,都不錯看 ~~
實在是一個厲害的作家。

總之哩,模仿犯對台妹來說是一本平順但好看的書~~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